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06|回复: 0

[技巧] 编程浪子:很少有人去认真思考过的秘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2-17 15:46: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很久以来都想写这个主题,但一直比较懒。今天我觉得有必要整理一下思绪了,脑袋里的东西越来越多,再不记录就容易变为杂乱无章的垃圾。

如果你的长期目标是15%以下,本文对你意义不是很大。

如果你的长期目标是20%以上,那么本文就是写给你的。

我们要学习巴菲特,因为他是大师,必须的。

根据芒格和巴菲特的教导,我们要寻找“伟大的企业”,以合理价格买入,然后长期持有,甚至永远持有,我知道很多“中国巴菲特”和他的追随者们也是这样做的,这也是必须的。

但请了解以下这些事实:

1、根据《投资者的未来》里面的统计,标准普尔中最伟大的那几个企业,长期收益率是17%左右,其中最好的是一个叫莫某的企业,也不到20%。貌似19%多。所以你就是从最开始都挑中了一个最伟大的企业,并且全仓持有,最后你的收益率也达不到20%,更何况你觉得你有这个能力吗?全世界也没有这样一个人!

2、伯克希尔从1970~2010收益率约为20.6%,但剔除浮存金的杠杆,收益率为约为13.7%,也就是说他们使用了1.5倍的无息杠杆,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偏爱确定性高的企业的原因!请问你有这个无息杠杆吗?没有的话,你如何达到20%的收益?

3、没有杠杆的大师上场:卡拉曼,27年,平均收益率约19%;约翰聂夫,31年,13.8%;沃尔特.施洛斯,40年,约20%。对于这些没有杠杆的可怜的家伙,他们的方法你知道吗?这个我就不说了,网上一大把。

基于这三点事实,a)如果你更坚定了要投资伟大企业的想法,并且把自己的目标调整到13%,恭喜你!你是一个理性的投资者!

b)如果你仍幻想抱住一堆”伟大“企业,而宣称10年10倍,20年100倍的投资目标,很诚心的奉劝你,放下吧。

c)如果你仍坚持你的目标和理想(20%),那么你是不是该思考一下,你该如何达到这个目标呢,你的优势到底在哪里?杠杠?毅力?专注?长得帅?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81a0a52e01017ngb.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21:06 , Processed in 0.070487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