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10|回复: 0

[女性] 我愿意以你喜欢的方式来爱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10 17:3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真爱故事:
何嘉,57岁,已婚,退休家庭主妇  丈夫猛爆性肝炎猝死
太阳如何跟月亮诉说他热情的心? 月亮如何跟太阳诉说她温婉的爱?
我结婚三十三年一直都活得很认命。
刚结婚时当时的经济条件贫乏, 夫妻俩胼手胝足
一起开家庭小吃馆打拼。从天刚亮, 我们就去鱼市场挑新鲜的鱼, 在那个年代能吃到一尾新鲜的鱼是一件很奢华的事。
每天清晨,我起床后总是来不及看着镜中的自己,好好梳妆打扮一番,晚上十点回到家,洗完澡我已累得倒头就睡,来去匆匆,我未曾留意自己日渐憔悴的容颜。
一年后孩子陆续出生,我们有了三个宝宝,一男两女,生活增添了喜悦,也瓜分了我和丈夫相处的时间,后来我干脆待在家中照顾孩子,餐馆留给他去打理。
我以为不断地付出奉献家庭就是一个好妻子,
除了每周一的公休外, 我几乎不是洗衣服就是擦地板,不是在家, 就是去菜市场。
一个星期一的早上当我还趴在地上擦地板时,丈夫提议我们全家去郊区走走,不要闷在家里,我没好气地说:「你没看到我在擦地板吗?家里这么脏乱,你还有闲功夫去玩?」丈夫当头一个闷记,无趣地走开了。从那时候开始,每逢星期一他总是带着三个小孩去公园玩风筝,去溪边抓小鱼,父子三人其乐融融,而回到家总是看着我的臭脸,我总是边抱怨,边做家事,边做饭,总认为自己为这个家付出很多。
丈夫愈来愈沉默。在家的时候,他总是坐在窗边看报纸,再不然就是去邻居家玩纸牌,他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人人都称他是一个好丈夫,可我却不觉得他是好伴侣。夫妻谈心的时间愈来愈少。
有一年在我们结婚十周年那天,他兴高彩烈地回家,手上抱了好大一个包裹,要我当场拆开来,当我打开礼物时看到了一组镶着金边的餐盘,我淡淡地说:「唉!你浪费这个钱干嘛?还不如省下来给孩子存学费,看到他失望的表情,落寞地走开了。当时我心想:糟糕是不是讲错话了?后来我才听说那是当年炙手可热的印有福禄寿的蒋公纪念餐盘,是他存了好久的钱特地托朋友去买的。
把家弄干净,把孩子照顾好,我以为勤俭持家的我已尽了为人妻的责任,不知不觉中我经常理直气壮地对他及孩子大小声,还常觉得自己为了这个家很委屈。
有一天晚上我心血来潮,想趁餐馆打烊时去接他回家,当我经过餐馆时赫然发现他跟一位女服务员在打情骂俏着,那个风趣幽默的男人是我嫁的男人吗?
陌生的情景唤醒了二十多年前的记忆,  当时我们还在念高中职业学校时,他就是学校的篮球队长,运动神经特别好,是全校叱咤风云的人物,很多女生很爱慕他。他选择了我。我受宠若惊地问他:「你为什么会选择我?」他说:「我爱你的纯朴与善良,你会是一个好妻子!」
如今我们已到中年, 那年少轻狂的青春岁月与浪漫情怀却已离我们远去….
我把看到的那一幕解读成他的外遇,从此更是对他冷嘲热讽。接下来的十年他工作得更努力,我持家地更卖力,他的微笑愈来愈少,我的苦瓜脸愈来愈多。 2008年的三月,有一天他跟说:「老婆你陪我去阳明山看樱花好吗?」我难得的兴致陪他上山,就这样两个五十多岁的中年夫妻坐着公交车,披着围脖,手牵手地像小学生春游般地上山,万万没想到那却是我最后一次牵他的手,也是夫妻俩的最后一趟旅程。
当我们兴奋地在樱花树下拍照时,突然有个三岁的小孩冲过来把他撞倒,他痛得唉唉大叫,救护车在路上时,他已奄奄一息,抓着我的手深情地望着我说:「老婆我这一生都没有对不起你,为了这个家你付出了全部的青春,我也付出了我的健康。还记得我们结婚十周年我送你的餐盘吗?等我出院我们可不可以一起用那组餐盘吃个烛光晚餐?」我点点头腼腆地笑了,我已错失太多了,我答应他一定会拿出来用。
他再也没有出院, 我再也没有用过那组餐盘,
我把它们全打开来供在他的牌位前。
我捻香告诉他 :「阿成, 让我再为你做最后一顿晚餐!」
我以自以为是的方式爱了他一辈子!
真爱心灵小语:
Give love as a gift,not as a loan.
证严法师的静思语:「 欢喜做, 甘愿受!」
在婚姻中最常见的就是心不甘情不愿,
以为自己的奉献付出都是为了这个家。
奉献不等于牺牲, 付出不等于委屈。
2008年何嘉第一次来找我时诉说了这一段故事,让我感触良深。在我们父母那一代这样的生命戏码一家家不断重复上演着,当年的物质匮乏,经济条件差,很多夫妻结婚后就是埋首打拼。
可惜打拼了一辈子,两个好人都感叹对方:「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婚姻是最好的爱的修行道场, 你情我愿, 以对方的方式爱他吧!
真爱宣言:
我愿意以你喜欢的方式来爱你, 而不是以自己喜欢的方式爱你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b0a94c0102edcz.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5-1 00:19 , Processed in 0.13072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