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23|回复: 0

基金营销员不会主动"坦白"7件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1 09:37: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1件事:2006年好收成,百年难再遇即便是被投资界朝圣般仰视的巴菲特,他那资产增值的神话也不过是以每年平均20%的速度实现。所以,尽管即将过去的1年里,基金们让你看到了财富闪电增值的结果,但千万不要以为那是常态。
  把2007年重新作为一个起点,给基金至少1年的持有时间,给自己一个10%-15%的心理预期,你会比较容易选到适合的对象,而且失望的概率很小。

  第2件事:优点总是有的,关键全面衡量基金宣传时,总会努力地挖掘自身哪怕仅有的一点微不足道的优势。当某只基金从来没有进入晨星、银河等评级机构五星级队伍时,它可以说自己一直表现很稳健;如果它的净值其实波动比较大,那它可以拿某一段时间净值短跑最快的成绩说事;如果不幸从来与第一无缘,那它起码可以说在同期成立的几只基金中表现优良……
  当然,寻找一个常胜冠军非但不可能也没必要,表现在预期之内且始终位于同类基金中上游,这样的基金可能最值得拥有。

  第3件事:业绩值得称道,无关现任经理当一只曾经有过骄人历史表现的基金放在你的面前,即便基金营销员什么都不说,我们都很难不动心。你看它,曾经是某年度股票型基金的冠军,甚至在第二年中也保持在第一梯队。但是到了第三年,对不起,掌舵的基金经理已经易人。
  当然,并非所有换将的基金都会沦为“二等公民”。但对于更多依赖基金经理风格而非公司投研平台的基金而言,这样的情况就必须重视。所以,投身一只明星基金前,也别忘了参考一个要素:它的经理人是否物是人非。

  第4件事:净值上窜下跳,心脏病人禁入买基金的人,多半都不希望自己的基金长得跟股票一样,动辄就大起大落,严重挑战心理的抗击打能力。
  当你面对基金营销员时,请首先告知自己的风险偏好和收益预期。如果你很年轻,事业家庭正在上升阶段,不妨买点操作积极的股票基金;如果你已经开始规划若干年后子女的教育,那么安全很重要,配置部分表现稳健的混合基金或者绩优债券基金是应有之意;如果你已近退休,那么多以债券、保本基金为主,总归更适合一些。

  第5件事:分红慷慨无比,未必模范基金在牛市中大笔分红不算什么,熊市中能够坚持分红的才是真英雄。这句话很有道理。2006年的普涨行情中,基金也是鸡犬升天,净值动辄翻番,自然有足够的分红能力。
  但是,基于基金特点、合同要求、基金管理人后市判断下做出的分红决定,才是真正健康的分红。而许多开放式基金,分红已经成了持续营销做大规模的必由之路。有位业内人士说得好,公司旗下有封基的,同样慷慨分红才算有诚意。

  第6件事:规模仍是问题,最好标准身材规模只有一两亿元时,基金说船小好掉头;规模上了百亿元,基金说时代不同了,现在流行“大为美”。到底基金业绩跟规模有多大关系,基金营销员肯定会提供数个版本。
  客观上讲,往年做好的基金基本都是轻量级。现如今随着市场优质大盘股越来越多,投资主体、理念、思路的转变,大盘基金业绩比过去好多了,相反一两亿的迷你基金更难操作。但凡事有个度,按照业内人士的看法,如今市场上四五十亿规模的基金当数标准身材。

  第7件事:新基难言上选,恐高全没必要今年一而再出现的百亿基金,不是新基金,就是通过分红将单位净值降为1元附近的绩优老基金。为什么?感觉便宜。
  但如果你希望做一名职业级别的基金投资者,这最初的一课就是放弃对于净值高低的成见。要知道在成熟的海外市场,基金投资者恰恰是买旧不买新。在老基金申购费率不断打折的当前,新基金认购费率低的优势几乎荡然无存,它唯一的优势可能就在于建仓正好遇上股市大幅回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14:37 , Processed in 0.08646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