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37|回复: 0

投资全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2-11 07:0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几年来,关于中国经济增长的传奇故事是诱人的,但中国投资市场的风险也不容低估。中国股市的平均市盈率之高甚至超过了纳斯达克市场,成为全球之最。相比之下,那些既有成长潜力,同时估值又相对较低的市场可能更有吸引力。即便我们仍然坚信相信A股市场能长期走牛,但适当地分散风险,配置部分其他市场的证券,也是明智之举。

  随着我们国家金融管制的逐步开放和理财产品的不断推出,投资全球已经不再是难事了,可供选择的渠道也不少,如果,你对此还不了解的话,不妨跟着我们一起去走走看看。

  不管你有没有意识到,这个世界的奥妙之处就在于,联系无处不在。

  当你开着小车四处溜达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你汽车的钢板也许来自韩国浦项,而生产钢材的原材料也许来自澳大利亚必何必拓的铁矿石,你汽车的发动机也许来自德国或者日本,玻璃也许和俄罗斯某个炼油企业有关,轮胎或许是某个东南亚国家的橡胶做的。你所使用的软件也许是外包给印度企业设计的,你的手机也许是孟加拉生产的,你喜欢喝的星巴克咖啡也许和非洲或是南美的咖啡豆经销商有关。

  实体经济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也必然反映到投资市场上,进入10月之后,以往一直是独立行走的沪深股市也开始看着欧美股市和香港股市的脸色行事,不少投资者打趣说,现在炒股票也像炒外汇一样了,做投资之前先要看看隔夜欧美股市的情况。

  一方面是全球经济互相影响,一个国家或者是一个地区要想独善其身几乎是不可能的,另一方面,这也为我们走出国门,分享全球经济的增长创造了机会。

  走出去的三个理由

  近几年来,关于中国经济增长的传奇故事是诱人的,但中国投资市场的风险也不容低估。中国股市的平均市盈率之高甚至超过了纳斯达克市场,成为全球之最。相比之下,那些既有成长潜力,同时估值又相对较低的市场可能更有吸引力。比如印度,每年的经济增长水平超过8%,10000多家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不到20倍,其股票市场的走势也毫不逊于中国,牛了近3年之久。

  国际资金总是像水一样,流向价值的洼地,即便我们仍然坚信相信A股市场能长期走牛,但适当地分散风险,配置部分其他市场的证券,也是明智之举。这是投资全球的第一个理由。

  第二个理由,从经济增长模式来看,中国以制造业为主,且下游行业公司偏多,在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的背景下,这类增长模式显然会受到挑战。而相比之下,具有资源优势的上游企业将面临巨大优势。一些资源丰富的地区,比如澳大利亚,巴西,中东,新兴欧洲和非洲等地,因而值得关注。投资这些地区,可以是对现有中国较为单一的经济模式的风险对冲。

  第三个理由,在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的情况下,人民币资产有升值预期,但全世界除美元以外的货币,包括英镑、欧元、澳大利亚元等诸多货币的升值走势均强于人民币。投资货币强势的国家,还能享受当地货币升值带来的额外收益。

  投资全球路线图

  全球金融版图可分为成熟市场以及新兴市场两大区域。成熟市场主要是美国、欧洲和日本。你或许已经知道,美国因为次贷问题以及种种原因,面临“硬着陆”的风险,加上美元持续贬值,美元资产的吸引力正在下降。而日本,多年来经济未有起色,因而市场如一潭死水,投资机会有限。相比之下,欧洲经济目前来看仍然不错,但企业信心指数开始降低,短期来看可能疲软。

  与之对应的是,新兴市场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亚洲、蓄势待发的新兴欧洲、非洲和中东,还有巴西等南美国家近年来强劲增长,孕育了不少投资机会。

  除股票投资以外,还有商品等另类投资值得关注。如果商品市场果真如罗杰斯所说至少十年牛市,那投资大宗商品有望获得不菲的收益。

  仔细想想会发现,全球范围内具有投资价值的东西其实很多,而且,随着我们国家金融管制的逐步开放和理财产品的不断推出,投资全球已经不再是难事了,可供选择的渠道也不少,如果,你对此还不了解的话,不妨跟着我们一起去走走看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23:21 , Processed in 0.111500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