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28|回复: 0

最抠门的富豪王永庆 楼顶当菜园 自己种菜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4-28 21:26: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曾被评为全球十大“最抠门”富豪之首,他每次喝咖啡都要把奶球精涮一下,他做健身操用的毛巾一用就是27年,他甚至还在台塑集团的顶楼开了个菜园,自己种菜吃!

  台塑集团今年迈入第53年,历经半个多世纪,王永庆仍不改他节俭的个性。他认为,凡事讲求合理化,东西物尽其用,发挥到极致,就是合理化,事情做到最好,止于至善,也是合理化。王永庆的名片夹是台塑自行研发的“撕不破”珠光纸,接触过王永庆的人都知道,他发名片很有节度,会特别注意一人发一张,绝不浪费。

  为了节约,他每回坐飞机一定是经济舱,另外,他对穿着的要求就是大方整洁,从不计较衣服的新旧及款式。他生平最大的爱好就是收藏名人字画,然后就是听戏,并常年坚持慢跑锻炼。王永庆企业经营讲求合理化,个人生活细节处处显示他对合理的执著。

  生活上,他也极崇尚节俭。据说,他过去在麦寮用餐时,当问到一颗卤蛋卖新台币10元时,他直称卖得太贵了!他自己在台塑顶楼开辟了一个菜园,母亲去世前,吃的都是自己种的菜。台湾人喝咖啡时喜欢加入奶精球,每次王永庆总要用小勺舀一些咖啡将装奶精球的容器洗一洗,再倒回咖啡杯中,一点都不浪费;用的肥皂剩下一小片,还要粘在整块上继续使用;每天做健身毛巾操,一条毛巾用了27年。

  她的女儿王雪红曾向媒体透露,以前他们兄弟姐妹几个在美国生活也不富裕,因为父亲供给学费、生活费都算得很精准,就像管理手下企业般,总是给得刚刚好,不让他们有一丝享受奢侈的机会,此外,和儿女联络都是写信,从不打电话,“因为觉得打电话太贵了”。王雪红的母亲廖娇也在一次采访中证实了,儿女还必须回信报告花了哪些钱,连买支牙膏也得写上去!

  王永庆同时也是一个很低调的人,几乎不接受个人专访。在他眼里,一个人只要努力工作就可以了,不需要把个人的经历告诉大家。在这个纷乱的时代,他坚守着自己的行为方式,坚守着一个传统的产业。他的子女似乎也没有感觉到他们的父亲是个富豪。也因此,王永庆曾被评为全球十大“最抠门”富豪之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19:49 , Processed in 0.110987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