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65|回复: 0

银行保险业提速 证券业发展放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5-27 21:5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日记者获悉,央行首次发布区域性的《2005年四川省金融运行报告》。根据该报告,去年我省金融业中,银行业、保险业发展势头良好,但证券业的发展有所放缓,在此基础上孕育着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和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专家预测,2006年我省金融机构资金仍然总体宽松,贷款增长与2005年基本持平,金融市场的发展会进一步促进直接融资比重的提高。

  银行业:

  实现利润增长超过50%

  去年,我省银行业资产规模进一步扩大,财务状况明显改善,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进一步增长并突破1万亿元,全年银行业实现利润增长超过50%。外资银行的入蓉,为四川金融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幅趋缓,增长率创近年新低。贷款投放加大了结构调整力度,与四川经济结构相适应,信贷重点投向基本建设、工业和农业,其中工业贷款多以票据方式支持。受近年人民币升值预期影响,外汇存款规模不断缩小。

  在利率方面,金融机构积极尝试存款利率市场化。建行四川省分行对人民币小额存款首试利率下浮;少数农村信用社全面调整人民币存款计结息规则,使实际利率水平低于基准利率。

  证券业:

  全年交易量不足3000亿

  受资本市场低迷影响,去年我省证券业从业人员大幅减少,证券交易量亦大幅萎缩,全年证券交易量不足3000亿元,减少25%。证券公司总体经营困难,部分公司持续亏损。不过,上市公司经营情况总体良好,少数公司经营风险有所显现。

  在此过程中,我省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和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稳步推进。证券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违规经营等问题得到改善,规范运作水平有所提高。A股63家上市公司中,22.2%的公司完成或正在实施股改,整体进度略慢于全国水平。

  保险业:

  保费增速排名全国第三

  我省保险业去年发展态势良好,服务经济的作用不断增强。保险主体不断增加,省级保险机构25家,保险分支机构及其网点增速达15%—20%。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全年保费增速仅次于北京和贵州,创历史最好水平。区域发展更加协调,保费集中于大城市的情况有所改变。保险密度和深度持续上升,保险密度突破200元,保险深度2.6%,略高于上年。全年为企业、家庭和个人提供了5.3万亿元的保险保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23:17 , Processed in 0.205873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