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37|回复: 0

迈向亿万财富还需几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23 12:4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有一个梦想。我想拥有亿万财富。这个梦想在我心中,已经整整摆放了十几年,虽然我即将进入不惑之年,但在我内心深处,仍然对成功充满着强烈的渴望,随着时间流逝愈加急切。古人曾言,“千乘之王,万家之侯,尚犹患贫,而况匹夫之民乎”,这句话是说,家有千万资产的王、侯,尚且为钱少而担忧,何况平民百姓呢?80年代的万元户被认为很有钱,90年代百万户被认为很有钱,当前千万身价也不觉有钱,只有亿万方可安心。所以,我内心充斥着希望并略带焦虑。虽然至今尚未实现,但与10年前比较,我已经前进了很大很大一步。我经常检讨自己,严格约束自己,好让我的脚步不会踏错地方。在我看来,不能拥有亿万财富,就不算成功。虽然这有些偏颇,虽然我很偏执,但我毅然相信自己能够实现,至今从来不曾气馁过,也不曾有过放弃的念头。追逐财富是我一生的梦想,它就像一盏明灯,指使我在人生的海洋中追寻着。我余生只想只做一件事,感觉我的目标清晰明了,并且心无旁骛,已经行走在这条道路上,已经在践行。我之所以有这种欲望,这跟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取向有关。我知道,要想实现目标,会牺牲掉一个正常人应该有的很多生活状态。很多成功人士在成功前何尝不是这样呢?!

  迈向亿万财富第一步,用于投资的资产必须做加法,不能做减法。要实现目标,首先起点要高,我以为,可投资资产可能要在千万以上。当然,跟你的年龄也有关,如果你只有二十出头,可能暂时还不需要这么多。我们时常听到有些夫妻之间产生争执时会说,哪根萝卜好做种?哪根萝卜好烧菜?这句话说的是,在一般的家庭里,家里的钱都没有严格的规划,不管挨到什么事,只要急需钱,就自然而然地把已经规划好的钱,或者是流动性很好的股票兑现来解燃眉之急。另外,随着儿女渐渐长大,父母渐渐老去,一个家庭需要用钱的地方很多、量很大。这些都有可能会让你的投资计划泡汤,最终实现不了目标,这些事情会侵蚀我们用于投资的资产。

  我身边有一些现象,值得我们思考。记得我还在读初中时,我们老家的村上有一个姓费的家族,他们兄弟六个,开工厂,很有钱,当时已经有几百万了。时过境迁,现在怎样?我亲眼所见,加上听到的,这些过去的老板都已经没落下去了。是什么导致他们不再富有,甚至不再更富有的呢?另外一个例子,我公司的一个六十三岁上海籍员工,也是在九十年代初,通过做建筑老板(包工头)已经积累了几百万元,现在呢?在公司打工,不言自明,是什么导致他们不再富有的呢?通过调查我了解到,一方面是因为有子女,大部分都分掉了,没有把钱聚集起来通过投资去获取更大的利益。另一方面是不懂得投资,只是把钱存入银行,获得的收益很少很少,这些过去的钱贬值得很厉害。我常常、常常拿他们警戒自己,资产不能散,要聚集,要投资。

  迈向亿万财富第二步,时间。假设亿万财富就是10000万,我们算一下,我们一生中需要花多少年来实现它?如果打工,去掉家庭一切开支后每年赚100万,需要100年。如果做小老板,每年赚150万,需要66年。如果是中小企业,每年赚300万,需要30年左右。 看上去很难、很难。假设某个人从25岁起,每年赚500万,也要到45岁以后才能实现。但这种人在中国,在全球也是凤毛麟角。根据《福布斯》财富榜统计,亿万富豪大部分年龄在60岁左右,我国出现亿万富豪年轻化,是因为政策红利或市场法制不健全。从上面的推理可以看出,一方面我们需要通过对已经拥有的资产进行管理来实现财富梦想,另一方面,实现亿万财富是一个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事,不能心急,我们需要有耐心在几十年中一直去挣钱。不能小富则安,或小富则惰。

  对已经获得第一桶金的人来说,我们不仅要在原来的行业中继续赚钱,还要妥善、合理地进行投资,让资产慢慢地保值增值。这样才有可能实现梦想。有些人可能十年就能实现目标,有些人可能需要几十年,甚至更久的时间来实现,我们没必要计较时间的长短,当我们成功时,大家站在同一个地平线上,欣赏到的是一样的风景。先来者未必能多一份满足,后到者一样愉悦身心。

  迈向亿万财富第三步,尽量节俭。生活尽量节俭,工作不怕艰苦,这是兴家立业的正道。财富靠积累,消费增加不了财富。今天因奢侈多花10万元,明天可能就少掉100万。十年之前,跟我一起买车的朋友,他们都已经换了更好的车,我呢?一直没换,我觉得花百万去买车子,很划不来。顺便说一下,在刚创业时,我也与其他人一样,心想将来一定要买一辆好车,但是,我现在根本就没有这个想法。通过学习,我懂得了资金的复利魔力。不同的价值观,导致了我们的行为有很大的不同,我跟他们选择了不同的路,朋友消费在当下,看似活得很潇洒。我呢?因投资带来希望而快乐。

  迈向亿万财富第四步,运气。我曾经说过,近十年,如果可以说成是成功的话,我的总结就是:在正确的时间,来到了正确的地方,进入了正确的行业。再加上个人的野心。我觉得这里有运气成分,假如我不是进入近十年高速发展的房地产行业,而是进入工厂,甚至去做我曾经放弃的村官,假如我不到上海来而到其他三四线城市,假如我不是在99年进入房地产行业,而是现在进入,一定不会有机会开咨询公司,一定不会比现在好。

  对于未来,我的运气在哪儿?我想,应该在投资这一块,资本市场正在提供给我们一次机会,也许是大机会,我把近十年积累的很大一部分资金不断买了股票。我曾经说过,眼界决定命运,而不是性格决定命运。我们应该经常站在未来的角度,来安排今天的事情。从大类资产分类来看,只有股票和房产才能让人有可能成为亿万富翁。就目前的房价来看,根本就不适合投资,更别说政府的其它限制政策了。希望资本市场和我投资的股票能给我带来好运气。

  迈向亿万财富的第五步,健康。伟大是熬出来的。有人曾经说过,如果巴菲特没有活到现在,假如少活十五年,他也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功。健康的身体,对于想成就一番事业的人,也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成就亿万财富梦想的人,更不能少哪怕十年。财富需要靠我们多挣钱,更需要靠时间来积累,没有健康的身体,我们就等不到那一天。

  以上这五步什么时候实现?我不知道。如果来一次像2007年那样的牛市,那很容易实现。历史会重复某些事件,但不会简单拷贝,像2007年那样的牛市,我想,再也不会来了。我们需要耐心些、再耐心一些等待。

  同麟,2011年11月23日于家中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7da99b0102dwyn.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00:17 , Processed in 0.104623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