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44|回复: 0

全球房价最难负担城市都和华人有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5 08: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周一,美国市场研究公司Demographia发布的“全球住房负担报告”指出,在全球325个接受调查的大城市中,香港房价最难负担,紧随其后的就是加拿大的温哥华,第三位是澳大利亚的悉尼。

  全球调查香港温哥华房价最难负担

  Demographia此次针对全球七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英国、美国、加拿大和中国香港)共计325个大城市的房价展开调查,并不包括中国大陆、中东等地产市场狂热的国家和地区。但值得注意的是,调查结果发现,在“全球房价最难负担”的排行榜上,高居前10位的几乎都是近10年来华人所热衷的地产投资地点。

  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大城市中,中国香港的房价最难负担。数据显示,其房价负担水平已经达到家庭年收入的12.6倍,突破了美国洛杉矶2007年时创下的最高纪录。

  排在第二位的则是加拿大的温哥华,根据2011年第三季度的数据,温哥华房价的中位数为67.8万元,房价负担水平是家庭年收入的10.6倍,第三位的是澳大利亚的悉尼,房价负担水平为9.2倍。

  按照Demographia公司的标准,房价负担水平在家庭年收入的3倍以内,才达到“负担得起”的标准。当这一比例达到5倍或以上时,该城市的房价就已经“难以负担”了。

  在加拿大,卑诗无疑是全国房价最难负担的地区。在接受调查的35个城市中,卑诗省的温哥华、阿博斯福(Abbotsford)、维多利亚和科隆那(Kelowna)等四个城市一举包揽了加国“房价最难负担城市”的前四名。房价负担水平则分别是家庭年收入的10.6倍、7倍、6.8倍和6.6倍。

  相比之下,大西洋省份仍然是加拿大房价最容易负担的地区,其中多伦多置业平均需要5.5年的收入。

  报告指出,与前几年的调查相比,房价之前就很难负担的悉尼和温哥华等城市现在变得更难负担,目前的房价已经令很多中产阶级和青年人感到望尘莫及。以温哥华为例,根据大温地产局(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2011年4月发布的数据,大温地区当月独立屋的房价中位数已经达到创纪录的90万元。

  研究认为,对城市发展有较多限制、土地政策相对严厉的城市楼价相对上升的更快,这主要是由于相关政策引发了土地的短缺。

  美国房价更容易让民众接受

  报告指出,在调查涉及的城市中,有128个城市的住房达到可负担水准,比上一次调查时的115个城市有所提高;同时,房价严重无法负担的城市由42个下降到39个。

  调查结果显示,按照2011年第三季度的数据,美国房价的中位数约为美国普通家庭税前收入的3倍。在美国主要都会区中,上述倍率已经从2007年时的4.6倍下降至2011年三季度的3.1倍。其中底特律的房价负担水平仅为家庭年收入的1.4倍,被评为最让人买得起房的城市。Demographia公司主管温德尔·考克斯(Wendell Cox)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价过高的泡沫正在不断破裂,正在向越来越合理的水平靠近。”

  相关背景:

  Demographia公司一共发布过八份“全球住房负担”,这是香港首次打破纪录。

  2007年时,美国洛杉矶的房价负担水平达到家庭年收入的11.5倍,创下最高纪录。而2010年,香港房价负担水平是家庭年收入的11.4倍,也成为当年的榜首。 记者晓语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f1fe090102dxhi.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22:21 , Processed in 0.08579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