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35|回复: 0

奥巴马新政打错算盘 刺激房市屡败屡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12 05:4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国政府屡次出台措施提振房市,随着大选临近,奥巴马宣布房市新政意谋求连任,但正是政府出台的措施阻止了市场的清理,拖累房产复苏,进而影响经济增长。

  无论是西方还是东方,美国还是中国,如果有同一个问题令政府决策层头疼的话,那就是房地产市场。有看涨的,有看跌的,各方对房地产市场走势的辩论从未停息。

  由于房地产对一国经济的影响较为深远,政府决策层从不敢轻视。美国政府出台了很多措施支撑房地产市场,甚至指望着房地产复苏来带动经济增长,但恐怕会大失所望。

  虽然决策者仍努力想办法提振房市,但房地产市场注定还会下行,房价仍将下跌。美银美林著名房市分析师Michelle Meyer表示,2011年三季度至2013年一季度,全美房价将下跌7%。

  美国政府为缓解贷款购房者的还款压力,对住房可偿付调整计划(Home Affordable Modification Program,HAMP)做出部分调整。即面向有房贷困难房主的住房可偿付调整计划再延期一年,以帮助房主偿还银行贷款,进而大规模减少银行的贷款余额。同时放宽了抵押贷款重组申请人的范围,也降低了再融资的门槛,该方案每年将为借款人平均节省3000美元。

  但是,虽然扩大HAMP有助于房主偿还银行贷款,但再融资的目标不太可能得以实施。因为要获得美国国会批准额外的资金,以及需要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的合作,两者均不太容易。

  而更可怕的是,实际上正是政府干预阻止了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其中商业房产尤为饱受其害。

  正是政府出台的政府绊住了市场力量,没有让商界要素解决商界产生的问题,而仅仅是停止了开创市场清理的过程。如果让市场自己进行清理,直面现实,说不定房地产市场早就恢复了健康。

  自2008年金融危机伊始,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议员们就不断出台措施提振房市,避免房市崩溃。但所出台的HAMP,本打算帮助400万受困的房主,实际上仅有四分之一人受益。

  除房地美和房利美以外,富国银行及美国银行等非政府支持企业的抵押贷款宽限期也从3个月延长至12个月,以此来帮助贷款者避免违约和房产止赎。但这些努力实际上是停止止赎,也就是推迟了直面现实的时间。等待清理市场的时间越长,问题就越长时间得不到解决。

  拯救房市和拯救华尔街金融机构之间有着根本的区别,如果金融体系不再运转,所带来的灾难性影响无法估量。但要以保护金融体系的态度和效果来救助房市的话,简直是风牛马不相及。放贷机构就应该行使他们的合法权力,加速清理市场,盘活房地市场,才能拉动经济增长。牛珺珺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f1fe090102dy3j.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9 11:18 , Processed in 0.080373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