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34|回复: 1

张德芬:好好爱自己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21 12: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好好爱自己了吗?”这是现在灵性成长圈最流行的一句话。

  我个人的体会,它不如“好好面对痛苦了吗”来得深和有效。

  因为很多人误以为爱自己就是对自己好,买美丽的衣服,吃好吃的东西,或是做让自己开心喜欢的事情,这些并没有什么不对,但是想要真正的成长,我们还是得回去面对自己的旧伤口,老老实实地去面对。

  我灵修了十年,自以为伤痛清理的差不多了,到最近才发现,原来我还是有很多被我深深埋葬的伤痛,痛到我不敢去面对,所以把它埋的好深好深,藏的好严实,不让人碰,最后自己都忘了。但是透过日常生活的一些挑战和与亲密伴侣的冲突,这个伤口还是被触动了。

  记得在三岁那一年,父母当时感情不好,常常吵架,所以我一直没有感受到太多的家庭温暖。有一次早晨起来,好难得全家四口(连我哥)一起坐在床上聊天,当时的气氛好得不得了,我特别特别的珍惜,憋了一泡尿不敢去撒。因为我知道,当我起身离开的时候,妈妈就会去厨房,爸爸也会离开去做自己的事,那么这一幕让我留恋的家庭温情就会散去。

  但是一个三岁的孩子能憋尿多久?果然我就尿床了,正在欢欣气氛中聊天的爸爸,看到我尿床了,勃然大怒,一把抓起我来,粗暴的把我拖到家门口,打开大门用力把我推了出去,嘴里还兀自骂个不休:“你这么大了还尿床,我不要你这个女儿了。”

  三岁的我,在漆黑的楼道里面哭得声嘶力竭,恐惧、悲伤,觉得自己快死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对我来说可能就像一个世纪那么长吧,爸爸才打开门,臭着脸让我进去。这一幕在我的心灵深处刻画了永难忘怀的伤痕:被抛弃、被责怪、被瞧不起、被嫌弃。而我所求的,只不过是全家坐在一起聊天的那个短暂片刻罢了。

  长大后的德芬,相貌出众才华洋溢聪明伶俐,早就遗忘了这个伤痛。可是只要有人对我凶我就会抓狂。亲密伴侣对我臭脸相向、生我的气不理我的时候,也会让我恨不得杀了他。因为,当他那样对待我的时候,我又回到了那个漆黑的楼道中,被他阻挡在门外,恐惧、哭泣,觉得自己就会这样死在这里。

  因此,我就会强势的去挑战他,刺伤他,让他不得好过。而我自己,则是忽视那个三岁惊恐小孩的求救,总是用其他各种手段来让她消失、闭嘴。

  但是,她需要的不是鲜花糖果,她要的不是强势抵抗,她要的也不是粉饰太平,她要的只是一个真实的、深切的拥抱,跟她说:我看见你了,我能感受到你的痛,我在这里,跟你一起感同身受。

  是的,她就是需要被认可、被看见、被拥抱、被接纳。如是而已。而这件事情别人做不来的。再多的金钱、再多的爱情、再多的读者、再多的赞美,都没有用。她是我的一部分,是我否认、隐藏、一直不敢去面对的那个部分。她要我正视她。她要的只是我的安慰,不是其他任何人事物。

  所以,在灵性成长圈中,你可以用很多技巧和法门来让自己感觉良好,释放一些情绪,了解一些因果,明白一些真理,但是真正让你能够成长的还是:“好好面对痛苦了吗”?

  祝福大家!

  德芬
原文地址:http://www.innerspace.com.cn/d/showArticleDetail_1557
发表于 2012-3-24 23: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她的文章越来越好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23:27 , Processed in 0.573253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