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053|回复: 2

[技巧] 梁军儒:让你的财富上一个台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9 09:02: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具有战略眼光的投资人在每一次牛市后都会让财富上一个台阶,但大部分人却由于思维的局限而始终难以从投资中获利。大多数的投资者喜欢盯着股价的波动,为百分之二三十的涨跌而欢呼或沮丧,其实即使是百分之五十的盈利也可能仅仅使你多一些零花钱而已,并不能让财富发生质的改变。若这种盈利不具可持续性,遭遇市场的另一次大波动就可能让盈利被抹平。要真正从市场中获大利且能长期保住利润,应该着眼于更长周期的投资回报率,只有能持续在多个周期中多次获取数倍利润,才可能真正让财富上几个台阶,才能使人生发生质的飞跃。

  如何使财富每隔数年跃上一个新的台阶,长期价值投资无疑是普通投资者最好的选择,说起来很简单,只要真正做到就能实现财富的飞跃,但实际很少人会坚持:

  1、  熊市时少亏一点,如果是四五成以上的浮亏,则会让市场繁荣时的基数太低,虽然也可以获得不错的收益,但大打折扣。

  2、  选择的标的能持续稳定增长,买入价格要合理,这样即使股价不上涨,随着时间的推移股票的估值会越来越低,相当于不断积累上涨的能量,积累的时间越长,向上的弹性越大。

  3、  耐心坐等市场繁荣的出现,市场亢奋的时候你必须在场,这种等待以年为单位,也许做到这一点是最难的。

  实际上在一个周期中市场繁荣来得越迟,对优质企业的价值放大作用会越显著。假设以25元买入一个每股收益为1元的股票,两年后每股收益增至2元,四年后增至4元。若牛市在两年后来临,市场给予50倍PE,则股价会上涨4倍(再过两年估值很可能会回落至30倍,则四年仅上涨4.8倍),但若四年后牛市才来临,给予同样的估值,则股价将上涨8倍。因此市场不上涨一点都不应该着急,反而应该高兴,当然前提是选择了正确的标的。

  盯着蝇头小利注定成不了大事,要有让财富上台阶的气魄,才有让投资改变人生的机会。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5a73c90102dvjg.html



发表于 2012-4-11 10: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丁,请教个问题,现实中我以6元买入了一只今年每股收益一元,而且可能以后年收益会涨0.2元左右的股票,而11年他的收益只有一毛钱,它的价值能在多少元,业绩的增长依赖于它的几个主营业务,而不是其他投资收益等没有持续性的业务。还有个问题是一个企业进入一个新的行业,前几年收入能连续取得近百分之两百的涨幅,但是我记得业绩的增长好像一般会遇到个什么瓶颈,今天我恰好看到视频网站已经遭遇了这个瓶颈,我想问问瓶颈这个门槛好过吗?

点评

不好意思,技术分析不是我的特长,这方面的问题我回答不了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4-11 16:58
 楼主| 发表于 2012-4-11 16:5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木暮 发表于 2012-4-11 10:23
马丁,请教个问题,现实中我以6元买入了一只今年每股收益一元,而且可能以后年收益会涨0.2元左右的股票,而 ...

不好意思,技术分析不是我的特长,这方面的问题我回答不了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23:13 , Processed in 0.149934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