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29|回复: 2

[研判] 从更大的逻辑上来看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8 10: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朋友Z特地来告诉我,他准备清仓甚至销户,永远离开股市。“经历了5年大熊市,这几天好像突然醒悟了!1、A股制度性缺陷严重,重圈钱,轻投资,价格一直都偏高;2、期指始终会被做空而压制股市上涨。所以,A股毫无希望了!”他说。

朋友Z两眼发直,脸色凝重,神情悲壮,我们沉默许久。

“你确实击中了A股的要害之处!”我终于先开口打破沉闷气氛,“但我们是否可从更大的逻辑上来看问题呢?”

1、股市已有400年历史了吧?不管处在什么国家或地区,哪个不是从制度严重缺陷中发展起来的?A股也不例外。说到制度问题,即使现在美国股市,制度也远未尽美尽善,不然怎么会没避免次贷危机引发的特大股灾呢?害得全世界都跟着遭受大难。

纵然A股自诞生起,主要性质似乎一直没有根本改变,但还不是照样发展壮大起来了?而大部分的股票不也都上涨了?面对这个历史事实,你能说价格一直是偏高的?甚至断定A股走到头了?

新兴市场国家股市的制度肯定不健全,尤其是中国A股,可能是最差劲的,但为什么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大投资(机)家、金融机构来这呢?他们虎视眈眈地盯着A股,脑袋都进水了?美国股市确实是最先进的,而你又非要拿它来与A股相比较,那你恐怕只能去美国做股票了。

2、看到“期指做空,A股跟跌”,就以为期指是主导因素,这实在是本末倒置了。A股跟着期指跌跌不休,原因在于它本身有着下跌空间(包括非理性下跌),期指只是具有这个“发现功能”罢了。到了跌透了,你能肯定期指还敢一如既往地做空?同理反过来推知,到了市场上涨的发疯阶段,期指发觉上涨动力凶猛,必会顺势做多而不敢轻易做空的。做绝助跌助涨,期指就这副投机德性。不信?你等着瞧!(当然,市场制度以及结构不同,估值势必相应变化。不过,这是另外一个话题。)

A股确实先天不足,期指规则也存在很大问题,尽管如此,但其最最基本的属性(规律)却始终不会改变,即它是一个长期多头市场。

“建议你再思考一下!”我说,“还有,眼下你清仓,如果正好是‘倒在黎明前’的话,那可胸闷啦!”

“让我再想想!”朋友Z点点头。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b154e0102eery.html
发表于 2012-11-8 19:46:18 | 显示全部楼层
诟病A股的,完全可以投资港股和美股,中国很多券商都可以直接开通账户操作的。
发表于 2012-11-9 09: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港股美股风险更大,因为成熟,所以大部分价格合理的股票一般价格已经稳定不会波动太大,低估的不合理的股票那反倒是大海捞针了,真买了个你认为低估的,是说话实际是高估还是低估是涨还是跌一样看你判断的对吗,涨跌起来可是更猛。还有现在虽然是大盘的黎明前,但是还是有些股票处在个股的日暮前(因为之前涨的太猛了),清仓减仓持仓还是要斟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11:42 , Processed in 0.077737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