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14|回复: 0

[案例] 沧海笑:三位价值股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21 10: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应朋友之邀,加入了一个价值投资群,结识了几位高水平的价值股友------祯、青、云。三人投资方法各异,但无疑都是股市上的成功者,值得沧海学习。



祯的成功大部分来自一只超级成长股烟台万华。他从2002年开始投资万华,后来不断追加买入,12年在万华上盈利20多倍、上千万元。今年的现金分红接近40万,比初始投资还多。他目前持股为民生银行、烟台万华、中集集团。

祯有一个标准,“我的股票市盈率如果到了40倍了,公司未来的成长不支持这么高的市盈率,我就考虑减仓”。

祯喜欢高现金回报率的价值成长股,长期持股加波段操作,无论牛熊,集中持股,按市盈率估值。投资风格大致是费雪式的成长投资,12年复合收益率约30%~32%。近几年借助融资杠杆。在股市上大获成功,但仍然是是“业余”股民。

2002~2007年,祯在万华上暴赚15倍。抓住一轮大牛市,迅速完成了原始积累。2008年的大熊市,他依旧持股,应该损失不小。但他有收入不菲的工作,在08年底之后又追加投资,于是越赚越大。



青持有民生银行大致有10年了,基本仓不动,做差价摊底成本,牛市赚钱、熊市赚股,民生的成本已经是负的了。他在民生上的收益已达数百万元。目前持股民生银行、光大银行。

青的观点是:“我体会是越几年不涨的股票赚的越多”、“先选一只能全仓.睡的好.吃的香股票,第二第三第四只也这样选,然后弄个组合”、“不用老看盘,天天盯盘,久了就会浮躁”、“逮着一只股票反复玩上十年八年”、“手中从来不缺资金”。

青喜欢低市盈率价值股,追求低价、安全。集中、长期持股加波段操作,无论牛熊,深入研究报表。投资风格大致是巴菲特型的价值投资,多年复合收益率大致在30%以内。近几年使用了融资手段,职业投资者。

青的主要收益来自2005~2007年的大牛市,借助一次大牛市奠定了投资事业的基础。2008年~2012年收益欠佳,但近半年来民生大涨,加之用了融资,收益可观。



云是职业投资者,资金规模约数百万元,投资A股的同时还玩港股权证。2013年内收益或已达200%左右,曾在港股权证上几日暴赚数倍。2012年12月以来反复操作的白云山、乐视网、比亚迪,均出现150%以上的涨幅。

从财务数据看,白云山、乐视网、比亚迪的盈利能力都很平庸,不是价值投资的品种。但她们的共同点是有高增长预期:广药(白云山已与广药合并)从加多宝抢来了王老吉商标,有望争夺凉茶近百亿市场份额;乐视网正在主推超级电视,巨大的市场潜力充满想象;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数年不见起色,连股神巴菲特也身陷其中,但公司业绩据说快熬出头了。这三只股的高成长目前都是期货,能否成真尚需时间验证,但股价确实涨了不少。

云自称是相对价值投资。他认为长期下来所选的几只股票涨跌幅是差不多的。在几只行业属性完全不同的股票中滚动操作,一只涨多了,就换成涨得少的另一只,有10%~20%以上的差价就换。换出来的相对价值是盈利的主要来源。从三只股票特点来看,云的风格是林奇式的价值投资,采用“相对价值”搞投机效果非常好,方法简单但极为实用。

云同样是在2005~2007年的大牛市中依靠五粮液权证等暴赚,奠定了职业股民的底子。目前资金量虽然不大,但盈利率极高,加之有年龄优势,潜力很大。

和三位成功人士相比,沧海有哪些后缺失和优势,又该学习和避免些什么呢?

祯和青都是纯正的价值投资者,集中投资、长期持股。成十年地投资一只股票,非常专注,利润自然也是以十倍来计。沧海缺的就是长期持股的淡定,而原因则在于选股时对成长率的高要求,而公司 业绩长期维持超过30%的增长率是不现实的,所以频繁换股也就在所难免。这个问题不好解决啊,再思考吧。

三位价值股友的成功都是建立在上一轮大牛市的大赚上,一轮牛市就打下了一生巨富的基础。沧海错过了上一轮牛市,本轮牛市必须要抓住,一举完成原始积累.成功真的只是需要一轮牛市、三五年时间,加油!

祯是事业、投资双丰收,已经是巨富,仍在工作。沧海小有收益,却心生浮躁。还是好好上班,等完成原始积累、玩转牛市、玩转熊市融券再做他想吧。

云的投资方法,实际是投资和投机的结合。在牛市初期会大赚,在牛市主升浪可能会错失大牛股,牛市中后期会因找不到合适的标的而迷茫,资金大了后还会倒腾不开。看似火暴,实际上并不稳当。值得学习的是选股时在行业属性上完全错开,利用股价运行周期上的错位,做点“相对价值”。

三位价值股友也有着传统价值投资者的通病----无论牛熊。这恰恰是沧海的优势所在。熊市期间,传统的价值投资者要付出穿越熊市的代价,而沧海却有融券做空的机会。呵呵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b912810102e8x9.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8 14:27 , Processed in 0.068583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