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13|回复: 0

送走“肥姐”沈殿霞之后 谈谈健康与保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3-1 07:3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香港著名演员“肥姐”沈殿霞2008年2月19日病逝,享年60岁。作为演艺明星,生前资产丰厚自不必说,身居香港,想必保险意识早已融入骨髓,可惜惟独健康理念可能稍有欠缺。回想一下,这些年早走的人很多,只是名人走得显眼,才引起我们关注。健康问题太重要了,不过还有一个问题其实也值得思考,就是人死得太早之后的经济问题。大家喜欢的人走了,我们都会惋惜,惋惜之余实在有很多的东西值得我们沉思和交流。就让我们从“肥姐”的走,谈谈健康与保险吧。

  李先生:我非常喜欢“肥姐”的喜剧表演。这样快乐的人怎么这么早就病故了呢?真是可惜。

  营销员:是啊。才60岁刚过。要是我们普通老百姓,刚到退休年龄。等于来这个世界一天清福没享,全干活了。

  李先生:可不是。上次演林黛玉的陈晓旭去世,后来是说相声的侯耀文,这些明星要是活着,一直能工作到走不动了为止,你看金娅琴80多岁还获奖了。

  营销员:你说得太对了。你知道我为什么一边提醒我的朋友注意保养,另一方面建议大家买保险吗?包括你,我一直坚持我的观点。

  李先生:又来了。三句话不离你的保险。你说,这和“肥姐”这些明星的死有什么关系?

  营销员:别着急。听我慢慢道来。(倒茶)请喝茶!是这样的,你刚才谈到金娅琴80多岁依然活跃在银屏上,并且获奖,这是老人的价值。人的价值还有一种表现形式,你知道是什么吗?

  李先生:收入。

  营销员:对。经济是基础,回避不了,也一点不俗。你想啊,假如两个人一年的收入差不多,一个工作了60年,一个工作了20年,创造的财富肯定相差很大。不谈明星,就说咱们普通人,特别是中年人,拉家带口,上有老下有小,工作收入和工作年限就显得十分重要,你说是不是?

  李先生:没错。

  营销员:问你个问题,工作收入是靠什么决定的?

  李先生:能力,机遇,健康状况。

  营销员:很对。能力是学习实践积累出来的,机遇是给有准备的人留下的,健康是靠自己创造出来的。健康还牵扯到工作年限上,因此,在有工作能力和机遇的前提下,创造收入体现人生价值,健康,都非常重要。所以,我给你提第一个建议,那就是为了创造更多的价值,体现你的个人价值,从现在开始必须注意健康问题,珍惜自己的身体。争取得到更长的工作时间和享受生活的岁月。

  李先生:这你以前说过,看来非常重要。我遵命执行。

  营销员:注意健康了也不一定百分之百长寿,因为还有人的遗传因素和生活中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会让有些人突然丧失工作能力甚至过早离开人世。因此,我不得不再次郑重地向你提第二个建议,就是准备足够的保险。

  李先生:为什么?

  营销员:假设一个人按照正常寿命,他应当工作到60岁,艺术家和有些科学家可能要工作到80岁,甚至90岁,可以计算出他这一生可能创造的财富和价值,如果不幸他却在45岁的时候突然英年早逝了,45岁以后到80岁之间他失去了长达35年的创造财富和价值的时间,这段损失靠什么来补偿呢?明星和科学家或许生前已经创造了大量的财富,他们对这样的补偿或许也很感兴趣,但是至少没有这样的补偿也不会让他死后的家人陷入经济困境。而作为普通老百姓的我们,特别是家庭最主要的收入来源者出现过早离去情况下,如果没有事先设计的收入补偿机制,我们的家庭就很有可能出现经济问题。保险就是解决有些人万一走得太早的经济补偿问题,当然养老保险还可以解决人活得太长的问题。

  李先生:我明白了。

  营销员:沈殿霞等好多明星的早早离去,给我们喜欢这些明星的人除了关注健康的启示之外,在围绕着死亡前后的财务处理问题上,也同样值得我们结合个人的理财现状深入思考有关生命的珍重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08:21 , Processed in 0.104797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